警凌晨設路障清記者 封鎖佐敦一帶

昨日全港熱烈討論的佐敦封城,凌晨3時許真相逐漸浮現。除了較早前發現疑似屬於政府的物資站(詳見和你報另稿),政府各部門開始互相配合封鎖佐敦一帶,範圍包括甘肅街、炮台街、寧波街、吳松街之間所有區域。

警方表示凌晨4時後,在封鎖範圍內人士不論記者或是途人均需接受強制檢測,絕無例外。封鎖範圍先以封鎖線包圍,及後陸續換上鐵欄及鐵閘鞏固邊界。現場所見暫時調派的政府部門包括警務處、懲教署、消防處、入境處、海關、衛生署、民政事務總署,據悉將有更多紀律部隊到場支援。

吳松街便利店職員表示,收到通知今明兩天暫不營業。受影響居民表示從媒體直播才知道封鎖一事,對封鎖範圍及詳情仍不清楚,認為政府做事不公開透明,導致市民人心惶惶。

警方於現場張貼由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發出的宣告,行使《預防及控制疾病(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)規例》賦予的權力,對受限範圍作出限制與檢測。政府亦於同一時間發放新聞稿,表示過去曾逗留於該範圍超過兩小時的人士均需接受強制檢疫,而範圍內人士接受強制檢查後亦不得離開該處所。目標為48小時內完成行動,達致小區清零的目的。

0則留言

留言

Login

Welcome! Login in to your account

Remember me Lost your password?

Lost Password

WP2Social Auto Publish Powered By : XYZScripts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