佐敦封區歷時44小時結束 動用龐大資源

武漢肺炎襲港至今一週年,確診個案數字達破過萬宗,政府更於日前首次動用「禁足令」,將佐敦一帶街道劃出「受限區域」,區內市民以及記者均需接受檢測。

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昨晚6時會見記者時表示,在宣告生效期間約7,000名居民接受檢測。截至1月25日凌晨,區內發現13宗確診個案,確診人士及其密切接觸者已被送往隔離中心或醫院治理。徐英偉指區來檢測行動進度良好,提早允許佩戴手帶的非確診人士無需留在家中,可進出該區指定範圍。

政府於凌晨發新聞稿表示,今次行動當局動員超過3,000名人員,1,600名紀律部隊人員。過程中為受檢疫人士提供食品援助,包括6,500個食物包(內含即食麵、意大利粉、罐頭食品等)、13,000個杯麵、9,100包湯包(雞或豬)、約15,600個生果、9,000個蛋糕、9,000包荳奶、8,000罐易揭式罐頭火腿豬肉或吞拿魚、4,000罐罐頭粟米、2,000包即食麵及6,500包麵包,以確保受檢人士三餐安排。

是次封區行動進行了3,650戶家訪,當中有約473戶於過程中沒人應門。在這些住戶中,包括一些確診個案和可能正接受隔離的住戶,亦有可能部份單位是空置。政府並沒有這方面的詳細資料,會採取措施跟進和追查區內沒有回應的單位。昨日派遣人員在「受限區域」內的處所搜查仍未接受檢測的人士,發現約有110人在限期前未有檢測,當局立即安排檢驗。
 
整個封區行動歷時44小時,其成效會否如政府期望的「清零」仍然不得而知,但所動用的資源不論人力物力都極其龐大,受影響的居民亦不少。香港確診數字仍未回落,不少市民擔憂封區一事將在另區捲土重來,質疑當局行動緩慢,若及早封關或許早已「清零」。

0則留言

留言

Login

Welcome! Login in to your account

Remember me Lost your password?

Lost Password

WP2Social Auto Publish Powered By : XYZScripts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