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浮山塑膠廠火警 焚燒7小時終被撲熄

紅色火災危險警告情況下,中午1時許流浮山虎草村一間塑膠廠發生火警。由於廠內存有大量塑膠物件,令火勢一發不可收拾,冒出大量濃煙升至半空。消防人員接報趕至現場,疏散10多名員工。消防出動4條喉及4隊煙帽隊,並使用化學泡沫進行灌救。直至晚上8時,火勢終被救熄,事件中無人受傷,火警起因仍在調查中。

今次火警消防處派出超過50名消防及救護人員參與,動用超過20筒化學泡沫進行灌救。化學泡沫用於燃燒中之易燃液體,以窒息法方式,令燃燒中的物件阻斷與空氣的接觸,一般於大面積火警現場或汽車火警中均使用。

每年香港平均發生超過萬多宗火警,當中回收場火警亦佔不少,現時不少廢料回收場設置於新界鄉郊地區的露天地方,缺乏足夠的防火設施。廠內多數存有不同類型的危險物品,一旦起火便會產生大量有毒濃煙影響附近民居。

0則留言

留言

Login

Welcome! Login in to your account

Remember me Lost your password?

Lost Password

WP2Social Auto Publish Powered By : XYZScripts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