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四紅一白」專題EP3

「四紅一白」專題不經不覺來到第三篇,今篇主角於一般火警救援中可供應不同類型裝備,亦有大細之分。今篇為大家介紹的主角就是細搶救車(俗稱細搶)。

現時全港擁有7款不同型號細搶救車,主要由德國Mercedes-Benz及MAN車廠製造。細搶救車主要由一名擁有豐富經驗消防總隊目擔當該車主管,於個別案件如:困𨋢、動物拯救等,能帶領細搶救車其他人員獨自處理案件,減輕資源。細搶救車上偶爾會發現見習消防隊長的蹤影,原因是該隊長剛剛畢業不久,因此需要跟隨局內不同車輛參與案件,吸取經驗。

細搶救車主要於火警及特別服務案件中,為消防人員提供不同類型的裝備進行爆破及搜救行動。車輛兩旁儲物櫃擺放了呼吸器、可馬陶快速爆破器、手提切割器、被救者呼吸輔助器等裝備。而基於上篇提及到的先遣急救服務,因此車上亦都配備急救用品及心臟去顫器。

由於近年攀山拯救案件數字急升消防處於2016年成立攀山拯救專隊。其隊員均隸屬細搶救車以兼任性質參與。所以西貢、梨木樹、大埔東、筲箕灣、石硤尾和馬鞍山消防局的細搶救車兩旁及車頭均可見「攀山拯救」的名字。

隨著時代而轉變,環境及人為因素亦有所不同,消防處因而成立多隊不同專隊應付各種挑戰及拯救行動。下篇主角與細搶救車密切相關,聰明的你應該不難猜到,敬請密切留意「四紅一白」專題。

0則留言

留言

Login

Welcome! Login in to your account

Remember me Lost your password?

Lost Password

WP2Social Auto Publish Powered By : XYZScripts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