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大畢業遊行8人今早被捕 警:拘捕行動仍會繼續

上月19日是中文大學畢業典禮的大日子,但基於疫情問題轉為網上舉行。有學生發起返回學校進行畢業遊行,以示對社會及極權的控訴。當日中大派出不少保安到場維持秩序,其中更有保安人員手持攝錄機拍攝遊行狀況。事隔半天,警方表示收到中大報警求助,指有人涉嫌違反國安法,於是手持法庭手令進入中大進行搜查。

今早8時起,警方先後上門以涉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拘捕8名與中大遊行有關男子,年齡介乎16至34歲,被捕人士為學生、社工、區議員等,其中3名學生更被控煽動國家分裂罪。

下午警方召開記者招待會交代拘捕事宜,指於中文大學搜證期間發現校園近30處地方出現與港獨相關的塗鴉,被捕人士曾經揮動港獨旗幟及叫喊港獨口號。對於中文大學畢業遊行的拘捕行動,仍然會繼續。

被問到證據是否由中大提供,警方沒有正面回應,表示「證據其實唔好話單只從邊度提供」,網上直播片段等亦是搜證的其中目標。

據了解,被捕人士包括曾參選灣仔區議會的楊子雋、觀塘區區議員陳易舜及西貢區區議員李嘉睿。

0則留言

留言

Login

Welcome! Login in to your account

Remember me Lost your password?

Lost Password

WP2Social Auto Publish Powered By : XYZScripts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