噪音滋擾投訴無門 原告變被告唯有絕食抗議求清白

曾經被譽為悲情城市的天水圍,經過漫長發展逐漸撇去這個傷感的標籤,但區內仍然有不少無人問津的擾民問題。

印度裔男子阿包從2004年初購入嘉湖山莊賞湖居一個單位,入住以來一直相安無事,可惜美好生活不能如願以償。2013年起,住在阿包正上層的一位婆婆不斷製造噪音,不論晝夜在家中拖拉傢俬,甚至拍打地板,令阿包日常生活受困,晚上更不得安眠。

阿包先後從多個渠道尋求協助,例如向管理公司投訴該單位發出噪音,要求協助處理。惟保安上門屢次遭受婆婆的家人指罵,沒有成功解決問題,管理公司甚至建議阿包以掃把打天花板還擊,又建議直接走到樓上單位指罵對方。雖然此舉尚算稍有改善,但完全無法根治問題。阿包亦嘗試報警求助,惟每次上門時便會安靜下來,無法向警方證實確實出現噪音問題。

2015年10月,阿包因為難以忍受其噪音滋擾,基於賞湖居沒有業主立案法團,阿包請求天水圍警署的警務人員協助,一同前往管理公司投訴。當時職員提供一張什麼也沒有寫上的白紙給阿包,看似試圖打發其離去,阿包隨即動怒將白紙掉在地上。雖然阿包並沒有觸碰到該職員,但職員即時慘叫一聲,警方即時以普通襲擊罪將阿包拘捕。

阿包被帶到屯門醫院後,但因為職員將事件描述得非常誇張,屯門醫院護士懷疑阿包有精神問題,隨即送往青山醫院進行評估。主診醫生花了十天才找到阿包家人,家人亦同樣表示有噪音滋擾問題。怎料醫院不放人,反而延長住院時間約7至10天。出院後,醫管局亦派出兩名社工於不同時段到阿包住所記錄噪音時間及程度,社工亦以紙筆記錄噪音曾經長達至45分鐘,疑樓上單位拖動傢俬所致。

2016年1月再度到青山醫院覆診,雖然有足夠證據證明阿包所說的事件屬實,但青山醫院堅持判定阿包患有偏執型人格障礙。同月,阿包因普通襲擊罪於屯門法院上庭,雖然庭後即時釋放,但無辜受罪的事情仍然沒完沒了。

阿包就醫管局判斷其患有精神病一事提出控告,但基於投訴對象為醫管局,沒有任何一位律師願意相助,唯有於2018年作出私人起訴。以阿包口述其判決過程,法官完全沒有聽取其口供,直指醫管局沒有任何犯錯,裁定阿包敗訴,需要賠償約24萬。

2019年10月,阿包於高等法院入紙亦起訴管理賞湖居的港基物業管理有限公司,今年10月終於審理,當時法庭以程序問題為由判其敗訴,需要賠償12萬。

事件橫跨7年,阿包表示對香港法庭完全失去信心,認為從法律上爭取公義希望渺茫,因此於今天上午約10時半開始進行飲絕食抗議。希望當區居民得知事件之餘,更希望有關當局正面回應事件。

對於絕飲絕食,阿包表示絕食可以很長時間,但連同絕飲預計只支持四日。阿包除了大眾所見掛起一個大橫額以及架設帳篷外,更帶同一大疊與事件相關的文件,希望將事件公開給更多人知道。

0則留言

留言

Login

Welcome! Login in to your account

Remember me Lost your password?

Lost Password

WP2Social Auto Publish Powered By : XYZScripts.com